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三届“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画展在墨西哥城开幕

2016-09-09 13:20:06|来源:中国网|编辑:王雪莹

  图片默认标题

  参观画展的墨西哥民众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明其 闫明):当地时间9月8日,由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处、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与墨西哥国家艺术局艺术教育处合作举办的第三届“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画展在墨西哥城国家多元文化博物馆开幕。来自中墨两国机构的代表为6名获奖儿童颁发了奖状,开幕式当天共有上百名墨西哥学校的师生和家长前来参观。

  第三届绘画比赛的创作主题为丝绸之路,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墨城22所公立小学的570幅作品,其中148幅入选了本次持续一个月时间的画展。中国船、蚕和丝绸、火药与陶瓷等丝绸之路标志性物品均在画作中多次出现,还有很多作品通过中墨两国地标建筑、商船交汇等元素反映出了两国人民间的传统友谊。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公使衔参赞林棘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本次参赛作品题材丰富、技法多样,在切题、构图、用色等各方面既体现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反映了他们下笔前在老师指导下所做的充足资料查询和储备工作,见证了师生共同努力的创作过程。他强调,儿童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墨西哥儿童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学习和了解了中国历史、文化、传统、习俗,有利于未来两国人民间传统友谊的继承和发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