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越积极参展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6-09-10 21:41:07|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社南宁9月10日电 (记者 蒋雪林)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吴彤彫10日在南宁表示,越南等东盟国家积极参展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越南总理阮春福将率团出席。

  当天,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吹风会,吴彤彫代表组委会发布相关新闻。

  吴彤彫介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越南总理阮春福,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第一副总统吴敏瑞,老挝副总理宋赛,泰国副总理巴金将参加本次盛会。

  吴彤彫称,越南是第13届东博会主题国,阮春福将出席与中国领导人的双边会见活动、东博会开幕大会、中国—越南企业家圆桌会、越南“魅力之城”邦美蜀市的开馆仪式等活动。

  东博会组委会提供的资料显示,菲律宾贸工部也将在本届博览会期间,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菲律宾投资推广研讨会。

  吴彤彫介绍,本届东博会首次启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新扩建展馆,新增净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约1200个展位,总展位达到5800个。东盟10国和区域外企业展览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28.6%。其中东盟国家展位1460个,较去年增加17%,参展企业954家。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7个东盟国家包馆。东盟国家的一批知名品牌企业继续参展,主要集中在食品及饮料、手工艺品、生活消费品等东盟优势行业。

  本届东博会期间,特邀贵宾国斯里兰卡工商部长里沙德·巴蒂于廷将率团出席东博会。斯里兰卡国家形象展示面积达105平方米,企业展位50个,展品包括斯里兰卡农产品、食品、工艺品等。会期还将举办斯里兰卡国家推介会。(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