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届阿根廷人演唱中文歌曲大赛决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2016-09-11 09:42: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图片默认标题

  首届阿根廷人演唱中文歌曲大赛决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宇):当地时间9月10日,由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处主办,国会大学中国文化之家、华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以及阿根廷全国各汉语教学机构协办的首届阿根廷人演唱中文歌曲大赛决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卡洛斯·葛戴尔剧院举行。

  这是第一次在阿根廷举办外国人唱中国歌比赛,在初始报名阶段,主办方共收到阿根廷各地80余名选手的报名请求,其中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仅有10岁。通过5月的初赛和6月的复赛两轮比赛的选拔,共有14名选手晋级到当天的决赛。在决赛中,他们每人演唱两首中文歌曲,评委们会按照歌曲难易度、中文发音标准和演唱水平三方面进行打分,按照分数高低最终评出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

  在现场,这些来自阿根廷的选手们用中文演唱了《最初的梦想》、《时间都去哪了》、《最炫民族风》、《滚滚红尘》、《野子》等歌曲,经过他们各自的演绎,这些脍炙人口的经典中文歌曲被赋予了新的味道和风格。最终,来自基尔梅斯的维多利亚·兰德伊拉和曾在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学习了四年汉语的塞西莉亚·卡塔卡塔分数相同,两人并列获得一等奖,后者更是获得了中国政府提供的赴华留学奖学金。

  赛后,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参赞杨川颖表示,2016年是中拉文化交流年,阿根廷近年来和中国双边关系发展良好,阿根廷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工作取得很大进展,首届阿根廷人演唱中文歌曲大赛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通过这届举办的效果来看,我们希望把这个比赛长期办下去,把它打造成在阿根廷推广中国文化的一个新的、旗舰品牌。

  当天在比赛开始前,来自阿根廷全国10多所大中学校的当地中国文化爱好者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汉语才艺展示活动,他们通过表演中文合唱、太极功夫、茶艺、小品、中文情景剧等形式,展示了学习中国文化获得的成果,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