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国会通过“9·11法案” 白宫重申将否决

2016-09-11 09:08:55|来源:中新网|编辑:聂峥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9·11恐袭15周年前夕,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俗称“9·11法案”的《法律制裁恐怖主义赞助者法案》(JASTA),容许9•11受害者家属控告被指涉及9·11袭击的沙特阿拉伯。

  据悉,美国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均促请奥巴马签署法案。得州民主党议员多格特指沙特“满手鲜血,可能是9·11死难者的鲜血”,并指华府不应阻挠受害者家属寻找真相。由于参议院早前已通过,法案将交总统奥巴马签署生效。白宫近日再次重申会否决法案,但只需参众两院三分之二的议员同意,便可推翻奥巴马的否决令。

  得州共和党议员特德·波也指出,华府应更关注受害者家属而非外交关系。  

  奥巴马早已表明会否决法案,反对法案的人士也担心外国政府会照办。但9•11受害者家属法律制裁恐怖主义联盟主席斯特拉达变馊,美国若没资助恐怖主义及屠杀他国人民,根本不用担心外国政府订立类似法例。

  另一方面, 美国当局在世贸遗址重建的世贸中心一号大楼已于前年启用,联邦政府纽约市办公室近日也迁回大楼。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在仪式上称,这标志着“我们决心向前迈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