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学者赞赏中国对非洲工业化支持

2016-09-11 13:13:02|来源:央视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肯尼亚学者赞赏中国对非洲工业化支持

  G20杭州峰会所取得的成果,连日来一直受到非洲各界的持续关注。肯尼亚著名经济分析家阿里汗·萨楚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对G20杭州峰会对非洲工业化发展的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

  G20杭州峰会是二十国集团历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峰会还第一次将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阿里汗·萨楚认为,这显示了中国对非洲国家发展问题的重视。

  肯尼亚学者赞赏中国对非洲工业化支持

  肯尼亚经济分析家 阿里汗·萨楚:作为一个非洲人,我发现这届峰会不仅关注非洲发展议程,而且对这个议程有很深的理解,比如非洲国家需要创造就业,实现工业化。同时峰会还对这个议程表示了支持,这对非洲而言是一个好的结果。

  G20杭州峰会的成果之一是通过了《二十国集团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倡议》。

  在阿里汗·萨楚看来,这是中国作为本届G20峰会的主办国,给非洲人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肯尼亚经济分析家 阿里汗·萨楚:回顾非洲的历史,非洲各国独立之后,50年来都没有实现工业化。然而如果你看看非洲的人口数量和非洲的资源,你会发现非洲的发展潜力巨大,因此行动起来很关键,因为非洲(的工业化)将会为全球经济注入动力,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