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游客在以色列被“宰客”? 记者实地探访

2016-09-11 16:20: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图片默认标题

  阿布高石餐馆位于两层楼上(摄影 孙伶俐)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徐嘉):最近8名中国游客在以色列吃一顿晚餐花掉近3万人民币的事件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更有媒体把标题炒作为以色列现天价账单,8人吃烤串花3万。那么以色列餐馆到底有没有宰中国游客,这8名中国游客是不是仅仅吃了烤串就花了3万?记者10日特意去这家以色列餐馆探访,餐馆老板否认宰客,觉得自己很委屈。

  10日中午12点,记者从耶路撒冷驾车大约20分钟到了附近的阿拉伯村庄阿布高石村,找到了这家阿布高石餐馆。这个村子的餐馆很多,以富有特色的鹰嘴豆酱也就是胡姆斯酱闻名,还上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由于以色列的绝大部分餐馆在周六安息日中午都不开门,所以很多犹太人在安息日常常来到这里就餐。阿布高石餐馆位于村口不远,在一栋两层楼上,装修也很简单整洁。老板易卜拉欣说中国游客来就餐的事发生在两个月前,当时还对他们餐馆的服务很满意,现在突然在网络上出现指责他宰客的事,让他感到很惊讶,也很委屈,现在他的餐馆受这件事的影响,生意有所下降。不过记者看到,当天来就餐的人还是络绎不绝,有阿拉伯人也有很多犹太人。

  以色列入境旅游运营商协会的脸书上说,餐馆并没有专门为中国游客服务,而只是提供了一个包间,餐馆的其他地方仍然在接待客人。餐馆老板指给我们看当时为中国游客提供的包间。所谓包间,和咱们国内的关起门的一个大房间不同,不是一个密闭的房间,而是位于餐馆的一侧一个可以单独隔开的空间,里面摆了好几张长条桌,可以容纳100人开派对。老板说开派对不管多少人,他们收费都是一样的,不管你是8个人还是100人。当时餐馆的另一侧座位还是对其他客人开放的,老板也没有否认。

  老板说当时下午3点他接到导游的电话,说有中国的贵宾要到这里就餐,让他们提供最好的酒菜,他从那时起就开始布置餐馆,把这片区域专门留给中国客人,而不再接待其他客人了。老板说因为他是穆斯林,平时这里没有酒,所以他按照要求开车到特拉维夫附近买了6、7瓶各种酒。所以等中国游客7点到达时,看见桌上已经摆好了酒。中国游客喝了最贵的伏特加,大约喝了4瓶,玩得很开心。老板在脸书上说客人点了30公斤羊肉,指的是餐馆把30公斤的羊加工成烤羊肉。老板说这不是普通的晚餐,而是派对。他们以前也为贵宾举办过类似的派对,这个价格在以色列并不贵。他说导游当时看到账单时并不惊讶,也没有提出异议,因为她知道这个价格并没有宰人。导游是个俄罗斯女子,之前大概来过他们餐馆一次,会说俄语、汉语和希伯来语。但是现在他打导游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记者也按照老板提供的号码打过去也无人接听。如果老板说的属实的话,这件事应该是一场误会,老板以为中国游客要开派对,派对的价格和一顿普通晚餐的价格当然不同。因为平时餐馆的价格并不算贵,一般人均约消费100谢克,也就是人民币170元左右。这家餐馆在当地的口碑还不错,之前也没有出现过宰客现象。

  由于没有采访到导游和这8名中国游客,所以当时的情形还不得而知。不过,如果餐馆老板说的都是属实的话,那么我们宁愿相信这是一场误会。由此看来,出国旅游沟通很重要,否则就会出现误会,游客觉得自己被宰,而老板也觉得自己就是按照游客的要求做的,并没有多收费。所以游客消费时最好开始就问清楚价格再做决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