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采集朝鲜核试验后尘埃未发现放射性物质

2016-09-12 09:49:23|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本采集朝鲜核试验后尘埃未发现放射性物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原子能规制厅9月10日公布了朝鲜实施地下核试验后,日航空自卫队飞机9日上午在日本海上空采集尘埃的分析结果,表示未检测出源自核试验的放射性物质。位于千叶县的日本分析中心对尘埃进行了分析。

  据日本共同社9月11日报道,日本全国约300处地点10日下午3点的空间辐射量数据也未见异常。据原子能规制厅介绍,此前朝鲜共实施四次地下核试验,日本国内均未观测到辐射量异常。

  虽然地下核试验产生的放射性物质被封于地下,基本上不会释放到空气中,但日本原子能规制厅仍再次发布了假设微量放射性物质泄漏自9日上午起持续24小时后的扩散预测结果。根据预测,11日上午9点以后,放射性物质将呈带状经过日本东北地区偏北的2000公里上空附近,然后到达太平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