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朝鲜半岛局势发展再次证明重启六方会谈的紧迫性

2016-09-12 19:38: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应记者要求就俄罗斯外长相关表态作出回应时表示,当前朝鲜半岛事态发展再次证明了各方共同努力尽快重启六方会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近日表示,当前半岛局势显示各国应采取更有创造力的应对方式,而不是一旦局势出现任何恶化就不断施加制裁。现在放弃六方会谈机制为时过早,各方应寻求重启六方会谈。华春莹在1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半岛核问题最终还是要通过对话协商加以解决。华春莹说:“朝核问题出现曲折反复的这几年,恰恰是六方会谈陷入停滞的几年。事实一再证明,单靠制裁无法解决问题。半岛相关各方的安全关切应该且只能以符合各方利益的方式加以解决,任何仅从自身利益出发采取的单方面行动都是‘死胡同’,只会加剧局势紧张,使问题复杂化,最终不仅无助于解决自身安全关切,反而会使相关目标更加难以实现。当前事态发展再次证明了各方共同努力尽快重启六方会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华春莹表示,当前形势下,重启六方会谈的难度的确很大,但不能轻言放弃。中方将继续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努力推动半岛有关问题尽快回到谈判协商的正确轨道上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