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博物馆免费票转手变现金 高峰期票贩一天获利几百元

2016-09-12 11:31:20|来源:西部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博物馆免费票转手变现金 高峰期票贩一天获利几百元

  想要参观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只需要拿着身份证现场排队领票或者进行网络预约就可以。省历史博物馆自2008年免费以来,来参观的游客一直络绎不绝。省历史博物馆每天计划赠送的门票有6000张,可是在高峰期这个数量还是远远不能满足游客的需要,于是就有一些票贩子盯上了这赚钱的时机。本来可以免费领取的门票,却被一些票贩子以20元至30元一张不等的价格,倒卖给一些不愿排队或者着急进去参观的游客,参观高峰期一天可以获利好几百元。

  9月1日早上8时30分,记者来到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一大早的历史博物馆门口,人群熙熙攘攘。排队领票的人排了大约有四五十米长。

  “这是刚开学,又是周内,今天算是人少的,放到周末,这队伍得好几百米长!”队伍旁边一个卖红薯的妇女看了看人群说道。

  当记者问是否是免费领票进入时,一个站在记者身边20来岁的姑娘笑着说:“嗯,我也是刚听别人说的,本人持身份证就可以免费领到票,不用花钱。”

  记者仰头就可以看到博物馆的旅客须知。上面写着每天发放各类票共计6000张,上午、下午各3000张。博物馆大门西侧设有两个免费发票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排队领票,一人一票,当日有效;也可在官网上预约订单号及本人身份证兑换当日门票。

  “没带身份证怎么办?”当记者问一名正在发放旅行社传单的中年男子时,男子指了指绿化带前站着的一名妇女说:“你去问问她有没有票。”

  “我这儿的票30元一张,你要几张?”这名中年妇女说。

  “我有三四个同学还在路上没过来,都忘带身份证了。”记者说。

  “我这现在只有3张票,每张30元,这个也是我早上排队领的,我进去好几次了,不想再进了,可以把票卖给你们。”中年妇女说。

  当记者表示3张票不够的时候,中年妇女说:“我朋友还有,你要的多的话可以给你便宜点,我这也是帮你们忙呢。”“你真心要的话,我可以找他们拿票。”

  在讨价还价过程中,一个背着公文包的中年男子跑过来,“你这票卖不卖,我急用,要3张。”说着拿出一张百元大钞。

  中年妇女接了钱,拿出3张票找了10元零钱给了中年男子。中年男子和自己的两个朋友径直走进了博物馆大门。

  博物馆免费开放,让老百姓不用花钱就能感受历史文化气息,这是博物馆承担社会服务责任的具体体现。然而,博物馆的免费票却被票贩子拿去倒卖,钱虽然不多,可这却是对博物馆免费开放政策的无形破坏。从倒卖免费票的现象来看,要想彻底打击这些票贩子,博物馆一方面要加大打击力度,另一方面更要从源头上严管团体票的出售,确保景区良好的购票秩序,让这些“黄牛”没有空子可钻。记者 马黎 实习生 王姗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