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希拉里“9•11”纪念提前退场 或是美国大选最大意外

2016-09-13 03:52:45|来源:环球时报|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希拉里“9•11”纪念提前退场 或是美国大选的最大意外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这会是美国大选的一个转折点吗?”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取消了12日前往加州出席筹款活动的行程,原因是她患上肺炎。此前一天,希拉里在纽约参加“9·11”纪念活动时提前退场,她疑似“晕倒”、被随行人员扶着离开的照片成为美国舆论关注和争论的焦点。“在总统选举政治中,没有任何事情是确定的。”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1日发出这样的感慨。《时代》这篇题为“希拉里的‘坏周末’凸显大选不可预测性”的文章称,在2016年这个漫长夏季的最后几周里,希拉里本来可以好好享受一下:摇摆州的民调对她有利,她的支持率大幅领先竞争对手特朗普。然而她的竞选团队却一直很不安,担心会突然发生什么事。但是没有人预测到第一波意外竟然来得这么快:她的健康出了问题。

  在出席“9·11”纪念活动时,希拉里因明显身体不适突然离开现场。社交网站上的一段视频显示,当地时间9时30分左右,希拉里离开“9·11”纪念广场。她步履蹒跚,上车时几乎要向前扑倒,被3名随行人员“架着”上了车。其间她还掉了一只鞋子,事后一名助理捡回了鞋子。希拉里随后被送进她女儿切尔西在附近的公寓。

  对希拉里的健康状况,其竞选团队一开始阻拦记者跟随采访,在随后约两个小时内面对各路媒体的询问一言不发。最后,发言人称希拉里只是“感到太热”,出现中暑、脱水等症状。但耐人寻味的是,当天上午纽约气温只有约27摄氏度。当天中午,希拉里走出公寓大门,面带微笑向记者打招呼:“我感觉好极了,纽约今天天气真好。”希拉里还与一个小女孩留影,随后回到位于纽约州北部的家。

  当晚,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宣称她两天前就被确诊得了肺炎,当天上午她身体表现虚弱是因为脱水所致。然而,《时代》周刊称,即使希拉里最坚定的支持者都表示不相信这种说法。

  这不是希拉里健康第一次出现问题,一周前在克利夫兰一场演讲中,希拉里连续咳嗽了4分钟,不断喝水才能掩盖窘境。她为自己辩解称:“我只是对特朗普过敏,提到特朗普就咳嗽。”此后希拉里为证明自己身体状况无碍,在美国广播公司(ABC)“吉米脱口秀”现场,成功地“表演”了徒手开玻璃瓶子。不过许多人仍质疑希拉里的健康状况。2012年12月,时任国务卿的希拉里也曾公开晕倒,当时其竞选团队将之归咎于“胃部病毒感染和脱水”。事后,医生宣称希拉里有“静脉窦栓塞”,但“不会造成中风或伤及神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9月11日对希拉里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日子。希拉里竞选团队11日晚发表声明称,希拉里取消原定于12日前往加州出席筹款等活动的行程,但现在还不清楚希拉里是否会继续14日前往拉斯维加斯的行程。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加拿大记者 张朋辉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柳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