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菲矛盾再升级 杜特尔特要求美国特种部队离菲

2016-09-13 09:08:41|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菲矛盾再升级 杜特尔特要求美国特种部队离开菲律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美国的龃龉再次升级。据《菲律宾星报》12日报道,杜特尔特当天下令,要求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地区的所有美国特种部队离开。这些美国军方人员一直是菲律宾打击极端武装分子的军事顾问。杜特尔特还称,他早就想重新评估菲律宾的外交政策了。

  杜特尔特12日在演讲时展示了殖民时期美国屠杀穆斯林的图片和文字材料,以此作为要求美军离开的理由。美国是马尼拉的主要盟友,但在1946年前,菲律宾是美国的殖民地。杜特尔特说,棉兰老地区的局势不断恶化,如果这些美国特种部队继续在棉兰老地区,穆斯林会越来越焦虑。如果阿布沙耶夫等极端组织看到美国人,会绑架他们并索要赎金,然后再杀了他们。路透社称,之前曾经发生过美国军事顾问被菲极端武装杀死的案例。

  杜特尔特认为,菲律宾与西方结盟是该国持续不断的叛乱的根源,“只要我们和美国在一起,菲律宾就不得安宁”。他声称不想与美国闹矛盾,但这些军事顾问必须走。不过,杜特尔特12日并未说明美国顾问撤出的具体时间和人数。菲律宾“Rappler”网12日称,根据菲美之间的协议,美国2002年开始向菲律宾派出特种部队,为菲军方和警察在该国南部打击极端组织提供帮助。最初,有五六百人定期轮换,2014年减少至200人。

  一周前,杜特尔特称奥巴马是“婊子养的”,令奥巴马取消了在东盟峰会上与其会面的计划。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2日称,菲律宾和美国的关系在历史上很动荡,但也很密切。不过杜特尔特强调,他不是美国的跟班,他的上台将马尼拉与华盛顿的关系带入“新状态”。该报预测说,未来6年,美国肯定会疏远菲律宾。 记者 辛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