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一带一路”能促进各国经济合作

2016-09-13 16:20: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秦胜瑞):9月11日下午,由文化部、旅游局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主旨论坛在拉萨举行。论坛围绕“‘一带一路’”与加快建设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主题展开讨论。

  出席本次论坛的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将带动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与发展,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与融合。“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作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将在基础设施、能源、交通和经贸等各个领域强化巴中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说:“一带一路”的战略是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提出的,这是一项着眼于未来,前景广阔的倡议,将通过经济合作、地区融合等方式加强各国之间联系。巴中两国是关系紧密的合作伙伴,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作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和主要的基础项目,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展开。两国将通过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实现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

  有关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进展情况,马苏德大使介绍说,目前项目开展已经有两年时间,各项工作基本都处于准备或刚开工的阶段,而且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他说:“项目从提出到现在只有两年时间,基础设施建设也刚刚开始,包括有拉合尔橙线轨道交通项目,连接巴中的喀喇昆仑公路升级项目,在中国的帮助下,还将修建一条从卡拉奇至拉合尔的高速公路,这条公路的建成将连接起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和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除此之外,我们还在建设瓜达尔港项目。”

  在谈及“一带一路”对整个南亚地区的影响时,马苏德大使表示,“一带一路”将毋庸置疑影响所有相关国家,各国都会从项目中受益,尤其是人民的生活将会得到改善。他说:“一带一路”将使所有沿线国家从中受益,拉近各国之间的联系,并且营造互利共赢的局面。例如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地区发展相对落后,但因其与中国新疆接壤的地理位置,将获得发展的机遇,通过‘一带一路’项目,该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将得到改善,就业机会将会增多,经济发展将得到推动,对巴基斯坦是如此,对其他国家也一样,所以该项目是站在国际视角上提出的,不仅对中国有益,还将使沿线六十多个国家受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