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2016中秋晚会:以“回”为主题 主打温情牌

2016-09-13 14:40: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9月12日,2016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西安新闻发布会在大唐芙蓉园召开,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应吉、中秋晚会总导演李申出席,就2016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筹备进展情况做介绍。

  经过数月筹备,2016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9月15日20时正式面向全球直播。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应吉表示,央视中秋晚会是面向全球直播的一场盛会,是展现亲情、乡情、团圆情的大聚会,也是弘扬中华文化、凝聚全球华侨华人和各族同胞情感的重要平台。在秋晚筹备过程中,西安市将严格按照“平安办会、节俭办会、特色办会”的原则,精心组织,协同联动,强力保障,努力向全球奉献一台“月圆情浓”的团圆盛宴和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餐。

  

舞台现场

  目前,中秋晚会宣传片及序篇的拍摄,南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南湖公园等重点区域的拍摄工作已经完成;《传奇中国节》五小时现场直播室搭建完成;体现西安文化元素的节目也已确定,740名舞蹈演员已完成了在大明宫遗址公园、城市运动公园、西安体育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和陕西师范大学的排练,部分演出节目已在舞台现场进行了多次合演,为晚会顺利举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的秋晚首次以水上舞台形式演出,将舞台搭建在大唐芙蓉园的人工景观湖上,营造出穿越千年、贯通古今的浪漫意境,让观众真切感受丝路起点——古都西安浓郁的唐文化气息。晚会总导演李申表示,今年的秋晚将延续历年大气、唯美、浪漫、精致的总基调,整台晚会以“回”为主题,包含回家、回归、回望、回味四大板块。内容则以歌曲为主,采用篇章式结构,由序《开城迎宾》、上篇《月照长安》、中篇《丝路焕彩》、下篇《花好月圆》以及尾声《海上明月》5个篇组成。她提出,此次秋晚将实现对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回望,同时弘扬中国奥运健儿顽强拼搏、永不放弃、为国争光的精神。李申还透露,届时,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也将携家人现身西安主会场,与现场观众共度中秋佳节。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