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探访两河口会议遗址:不忘初心忆长征

2016-09-13 11:20: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图片默认标题

  来自金川、小金、马尔康3县(市)的机关干部,认真聆听老师讲两河口会议召开的历史故事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涛):中国工农红军“两河口会议”会址,位于小金县两河乡境内,距县城69公里。该址原是供奉“汉寿亭侯”关羽的关帝庙。1935年6月26—28日,党中央在这里召开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上具有仅次于遵义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的政治局(扩大)会议,史称“两河口会议”。1980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将该址确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9月12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来到两河口纪念馆。此时,长征干部学院的党课正在举行,来自金川、小金、马尔康3县(市)的42名机关干部,身穿红军服,在这里聆听老师讲两河口会议召开的历史故事。来自金川县的干部苏伯科在这里接受了4天的培训。他说:“长征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以后更要以长征精神激励自己,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为弘扬红军长征精神,锤炼干部坚强党性,2015年6月,阿坝州依托“雪山草地”红色教育资源,创办了全国唯一一所在民族地区建立的长征干部学院。把“吃红军饭、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尝红军苦、唱红军歌、扬红军魂”贯彻始终。到目前为止学院已承接各级各类培训班70余期,培训学员5500余人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