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根廷主流媒体:G20峰会中国的开放姿态令人难忘

2016-09-13 16:23: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姜璐):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已圆满结束。本次峰会中,上任不满一年的阿根廷总统毛里希奥•马克里来到杭州,不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亲切会晤,双方更达成在下一阶段推动贸易、投资、金融“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共识。阿根廷国内主流媒体在此次峰会中也派出记者团,对杭州峰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报道。《国家报》副总编辑克劳迪奥•哈克盖林和《号角报》记者娜塔莎•聂别斯科维阿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峰会上展现的开放姿态令人难忘。

  此次杭州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对此,娜塔莎•聂别斯科维阿特认为,在当今世界经济大环境下,中国所扮演的角色和所起到的作用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国际经济应当是开放的,这之前,人们不会认为中国的经济是开放的、是可以摒除保护主义的,更加不会认为中国适合这样的主题,而G20峰会上中国的表现打破了人们的这种预想。“我认为很多国家都在实行保护主义,欧洲对其它国家也是如此,拉丁美洲国家之间同样如此。我觉得应该打破这些壁垒,因为这些冲突和危机会使一个国家陷入封闭。目前,世界经济危机严重,所以我们必须寻找能够使经济开放的途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在竞争面前,中国表现出了开放的姿态,我觉得这对于中国(所固有的)经济类型来说是比较困难的。现在,中国关注更多的是质量,而非数量,中国一直将焦点放在她的计划上。”

  2015年,阿根廷名列全球最严重通货膨胀国家的第三位,马克里自2015年年底就任阿根廷总统以来采取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政策,一改阿根廷近几年来展现出的封闭、好斗的面貌,加大发展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也是其中重要的一个方面。谈到此次G20杭州峰会与阿根廷的关系,《国家报》副总编辑克劳迪奥•哈克盖林认为,对阿根廷来说,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机会。“首先,这是阿根廷新政府参加的第一届G20峰会。这有助于新政府制定新的双边关系政策,因为中阿间仍然有很多悬而未决的协议需要制定新的实施计划,因此,(怎样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对阿根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之前,在三项基础设施工程中(水电大坝、核电厂、航天基地)存在很多的争议,(如果能够更好地制定新的计划)这些协议将会很好地实施。对阿根廷来说,全球治理也很重要,这是他们讨论的一个重要方面,这样,(阿根廷)能够同其它G20成员国更好地发展双边关系。”

  明年G20峰会的举办国是德国,而2018年G20峰会的东道国将是阿根廷,对于阿根廷要做的相应的准备工作,娜塔莎•聂别斯科维阿特认为,在安全、组织、明确目标等方面,仍然存在很多的问题。“安全和组织的问题对于阿根廷来说非常重要。这是一个挑战,我觉得这方面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比如说之前的美洲峰会就有很好的组织。但是,当今世界有很多的难题,比如,恐怖主义。另外,经济方面的议题也亟待解决,我认为要办成一届好的峰会,应当事先在阿根廷民众间达成共识,但这本身就是一个大问题。”

  克劳迪奥•哈克盖林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年内,无论从基础设施建设,还是马克里政府巩固执政地位,阿根廷都有太多的工作要做。目前,马克里政府仍然缺乏稳定的政策和其政治基础的延伸。而这些在今后的两年内都是至关重要的。对于阿根廷来说,作为东道主向世界展示自己将是一次绝好的机会,她将使阿根廷思考如何制定可持续发展的政策。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