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担心搅局 菲律宾总统要求驻菲美国特种部队撤离(组图)

2016-09-13 13:28: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片默认标题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呼吁驻菲美国特种部队撤离南部。(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2日报道,在斥骂美国总统奥巴马“妓女的儿子”几天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又要求美国从该国南部撤离特种部队。他认为,美军的存在可能导致打击极端武装分子的行动变得更为复杂。  

  杜特尔特在新官员就职仪式上称,美军特种部队正在训练菲律宾部队,协助他们打击与恐怖组织IS有联系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他说:“这些特种部队必须撤离。我不想与美国闹矛盾,但他们必须要离开。如果阿布沙耶夫等极端组织看到他们,真的会杀了他们,他们想要绑架这些西方人勒索赎金。”  

  从2012年起,美国开始在菲律宾南部部署士兵,帮助训练当地军队打击阿布沙耶夫组织以来,已经有多名美国特种部队士兵遇难。最多时,美国在三宝颜市(Zamboanga City)、霍洛(Jolo)以及巴西兰群岛(Basilan islands)驻军高达1200人,那里是阿布沙耶夫组织的据点。美国援助计划已经于2015年终止,但依然有少量美军人员负责后勤和技术支持。   

  报道称,作为美国在亚洲最好的盟友之一,菲律宾因为杜特尔特的崛起和上述评论为美国的亚洲战略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杜特尔特希望实施独立的外交政策,他称尽管与美国保持亲密关系很重要,但他严打毒品犯罪也时常受到美国谴责,他也驳斥美国过于虚伪。   

  上周杜特尔特对奥巴马发表侮辱性言论引发国际喧嚣,此举也导致奥巴马取消原计划中的双边会谈。但在杜特尔特表达悔意后,奥巴马与其在老挝举行了短暂会面。但杜特尔特12日表示,事实上他以拒绝会面驳斥美国对其发动毒品战的批评。自从他就职以来,已经有近3000人在这场战斗中丧生。杜特尔特说:“我根本无意与美国总统举行双边会谈,你不能对主权国家的总统说教,即使奥巴马也不行。”杜特尔特重申,他将继续动用安全部队严厉镇压贩毒和其他犯罪行为。(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