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前气候主管宣布退出联合国秘书长遴选

2016-09-13 10:10:30|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联合国前气候主管宣布退出联合国秘书长遴选

  新华社圣何塞9月12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前执行秘书、哥斯达黎加人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12日在圣何塞宣布,她决定退出联合国秘书长遴选。

  菲格雷斯当天在哥斯达黎加外交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看到联合国安理会意向性投票的结果后,她决定退出联合国秘书长遴选。

  在联合国安理会为确定秘书长人选举行的前四轮意向性投票中,菲格雷斯均处于靠后位置。

  菲格雷斯还说,虽然她不能在遴选中胜出,但她的参选对于哥斯达黎加和全世界妇女而言,已是一种胜利。“参选的决定并不仅仅指向胜利,而通过参与得到一席之地,也是一种获得。”

  今年7月,哥斯达黎加政府提名菲格雷斯为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菲格雷斯是第三位宣布退选的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克罗地亚前外长普希奇、黑山副总理兼外长卢克希奇已于8月先后宣布退选。

  菲格雷斯退选后,仍有9名候选人角逐联合国秘书长一职。现年67岁的联合国前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葡萄牙前总理古特雷斯在前四轮意向性投票中一直处于领先位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