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总统:因原则性问题故意缺席东盟与美国峰会

2016-09-13 09:11:10|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菲总统:因原则性问题故意缺席东盟与美国峰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据《菲律宾商报》9月13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于12日透露了其上周缺席东盟—美国峰会的真正原因。“我故意缺席东盟与美国总统之间的双边对话。这是我的原则性问题。”杜特尔特在菲总统府进行演讲时,公开发表上述言论。

  菲媒报道称,杜特尔特因原则性问题而缺席东盟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会议。杜特尔特在马拉卡南宫演讲时说:“我出席了其他所有的会议。我既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一对一谈话,也出席了东盟的峰会,还出席了东盟与中国的峰会。我有意缺席东盟与美国总统间的双边对话,并不是因为我反西方,也不是因为我不喜欢美国人,这只是我的原则性问题。”

  据外媒报道,菲总统和平进程顾问杜礼萨8日称,杜特尔特因身体不适,缺席了东盟—美国、东盟—印度峰会,东盟—联合国峰会则由别人代替出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