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务实行动开辟新航程

2016-09-13 10:34:41|来源:经济日报|编辑:王瑞芳

  承诺一千,不如落实一件。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期间,多次阐释“行胜于言”“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应该同国际社会一道坚定信念、立即行动,充分展示了中国“凡所承诺,定将落实”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与响应。

  习近平主席强调,“我们应该让二十国集团成为行动队,而不是清谈馆”,倡导并最终推动“杭州峰会”制定《二十国集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等多个重要行动计划,为二十国集团未来工作明确了重点和方向,有力促进了全球发展合作进程。二十国集团应该坚持知行合一,采取务实行动,努力把每一项行动落到实处。

  “不体认,便如电光照物,一毫把捉不得;不躬行,便如水行得车、陆行得舟,一毫受用不得”,倡导知行合一、采取务实行动,也是当前中国改革发展面临的紧迫任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进展顺利,各领域标志性、支柱性改革任务基本上已经推出,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主体框架正在逐步确立,中国已经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施工高峰期、落实改革任务的攻坚期。只有切实以习近平主席重要论述为重要遵循,采取务实行动,把尚未推出的改革加快突破推进,把已经推出的改革加快落实落地,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才能不断夯基垒台、积厚成势,让改革这个法宝显示出巨大威力,开辟经济社会发展新航程。

  ,需要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面对“硬骨头”、面临“急险滩”,没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是不行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既挂帅又出征,传承与弘扬“马上就办”精神,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让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需要遵循改革规律和特点,建立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改革落实机制,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敢于啃硬骨头,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本报评论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