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苏丹谴责美国会允许9-11受害者起诉沙特政府

2016-09-15 06:55:15|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喀土穆9月14日电(记者李紫恒) 据苏丹论坛网14日消息,苏丹政府日前批评美国国会通过一项允许“9·11”恐袭事件受害者及其亲属起诉沙特阿拉伯政府的法案,称该法案明显违反了联合国相关原则。

  报道援引苏丹总统巴希尔的话说,此法案与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原则相违背。希望美国当局为了全世界的利益,为了避免对当前国际反恐努力造成潜在的消极影响,在法案生效前重新考虑此事。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有受害者亲属坚持认为,“基地”组织获得来自沙特的资助,沙特政府必须就袭击承担责任。此外,袭击事件的19名参与劫机者中有15人据称为沙特人。“9·11”袭击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因此在美国法院起诉沙特政府并索赔,美国法院则以沙特政府享有主权豁免权为由驳回诉讼。沙特方面也一直否认与袭击事件有关。

  美国国会众议院9日通过一项法案,拟允许美国本土恐袭受害者及其亲属通过美国法庭起诉涉嫌支持恐怖主义的外国政府。法案已于今年5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将交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