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纪海:全球商会合作组织将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2016-09-15 23:34: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聪)当今世界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21世纪将是资源整合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如何通过平台建设整合资源,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以促进经济发展?9月12—14日,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欧美同学基金会、国际在线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16全球中小企业峰会在上海举行,与会的专家学者、政商领袖、千余名企业家对上述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全球商会合作组织筹建委员会副主任、中纪控股董事局主席纪海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中小企业面临着三大发展难题。一是融资比较困难,二是产品卖不出去,三是中小企业缺乏资源。他说,“现在很多企业没有处理好买卖关系,中小企业会面临着产品卖不掉的问题,主要原因是不清楚消费者需要什么。”而未来商业将以技术和市场创新为主导,以用户利益为根本,如果企业再不顾忌用户的利益,就会慢慢的被淘汰。

  虽然面临着诸多发展困境,但在经济新常态下也有许多机会。纪海认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极大的商业价值,整个过程正在创造新的财富,我们必须抓住这个机遇。”那要如何抓住这一机遇?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渐行渐远,一个人最大的能力是与人合作的能力。纪海介绍:“我们商会都是全球的高端人士,会帮你出力献策,会协助企业跟政府谈判。”此外,纪海还提到中小企业要了解清楚政府对产业的需求后再进行投资,在这一过程中政府的引导也很重要,全球商会合作组织就能在企业的投资过程中为其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全球商会合作组织是由众多实力强劲的优秀企业家组建的合作平台,于9月13日在全球中小企业峰会上正式宣告成立。此平台旨在汇聚全球资源,形成资源的资本化,创造合作共赢的平台。平台还会为全球会员的优质项目提供资金协助。借助这一集保险、银行、证券、信托、基金为一体的控股平台,纪海希望“能解决全球政府与企业家之间由于信息不对称,资源不对称而丧失掉商机的问题。”

  纪海表示,全球商会合作组织还将着力做好服务工作,并协助企业与政府沟通,获取市场信息。 “我们要做就是为我们会员服务,哪怕不收服务费都没关系,一定要做好服务好。”他也鼓励企业提出好的创意和想法:“政府缺的是人才,我们会与政府沟通,让政府提供资金,开发你的想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