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政府宣布批准中英法三方合作的欣克利角核电项目

2016-09-15 18:16:54|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英国政府宣布批准中英法三方合作的欣克利角核电项目

  中新社伦敦9月15日电 (记者 周兆军)在延宕一个多月后,英国政府15日宣布批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并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项目安全水平。该项目位于英国西南部萨默塞特郡,是英国近20年来建设的首座核电站,是中、英、法三方合作的重要成果。

  英国商业、能源与工业战略部当天发表声明称,英国政府将为日后用于英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外国投资新增法律框架。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后,英国政府将在以后新建核电项目中作特殊持股,从而确保在没有政府知情或许可下不能出售关键持股量。

  中广核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去年10月宣布,就共同修建和运营英国萨默塞特郡的欣克利角C核电站达成战略投资协议。根据协议,中广核主导的中方联合体和法国电力集团将分别占该核电站项目股份的33.5%和66.5%。双方将共同出资在欣克利角C核电站建设两台欧洲压水式核电机组。据悉,项目第一期的建造成本预计将达180亿英镑。

  该项目原定于今年7月29日正式签署合同,然而就在落笔敲定的11个小时前,英国新政府宣布,暂缓就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作出最终决策,并推迟中广核、法电集团和英国政府三方一揽子核电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此后,中英法三方一直就此事保持沟通。中方多次表示,希望英方尽早作出决定以确保有关项目顺利实施。(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