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空间站未来可在轨运行十余年

2016-09-15 23:03:44|来源:新华社|编辑:谷士欣

  新华社酒泉9月15日电(记者白国龙、王聪)中国未来要建的空间站将能长期在轨运行十几年,航天员在空间站驻留可能达到一年以上。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系统总设计师朱枞鹏日前在酒泉向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

  据朱枞鹏介绍,空间站将有多个交会对接口,能实现多飞行器同时对接,“块头”将比天宫二号大很多。空间站建设涉及航天员长期驻留、微重力环境下舱内外设备维修、推进剂补充加注等一系列关键技术支持。9月15日晚成功发射的天宫二号将进行在轨维修和空间站技术验证等试验,这将是我国建设空间站之前进行最后一次全面的技术验证。

  今年两会期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曾表示,中国计划在2020年前后建成的空间站总体构型是三个舱段,一个核心舱,两个实验舱,每个舱都是20吨级,整体呈T字构型。核心舱有五个对接口,可以对接一艘货运飞船、两艘载人飞船和两个实验舱,另有一个供航天员出舱活动的出舱口。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