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独立咨询机构:特朗普当选或令美GDP损失万亿

2016-09-16 10:41:2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英独立咨询机构:特朗普当选或令美GDP损失万亿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牛津经济咨询社13日称,如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今年11月的美国大选中获胜,预计到2021年美国的经济规模可能会比他败选的情况少一万亿美元。

  据路透社9月13日报道,牛津经济咨询社称,尽管特朗普的政策(包括出台更多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减税和大规模驱逐非法移民)也许会在其与国会的讨价还价过程中被削弱,但仍将带来“不利”后果。

  该机构称:“如果事实证明特朗普在落实其政策方面更为成功,那么后果将更加严重。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比基准预期少5%,预期中的全球增长复苏也将受到削弱。”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尚未就这项研究发表评论。但他13日在艾奥瓦州克莱夫的一个竞选活动上强调,他将让美国经济实现增长。他誓言将通过阻止苹果公司等美国企业在海外制造产品,重新就全球贸易协定举行谈判,以及大幅削减联邦税收和监管措施来复兴美国制造业。

  特朗普说:“我们将为所有美国人带来机会、繁荣和安全。”

  英国独立咨询机构牛津经济咨询社的基准预期是,从2017年开始,美国GDP将以每年2%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21年经济规模将达到18.5万亿美元。但该机构预测,如果特朗普当选并成功实施其政策,那么美国经济增速将大幅下降,到2019年将降至接近零,2021年GDP将为17.5万亿美元。

  牛津经济咨询社称,其基准预期基于以下假设:特朗普的竞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赢得11月8日的大选,且共和党控制众议院、民主党控制参议院,使现有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得以延续。

  报道称,要获得国会对其所有政策的支持,特朗普将面临重重挑战。一些经济学家表示,放宽税收政策可能有利于经济增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