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中国品牌商品波兰展在华沙举行

2016-09-16 17:12: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波兰国库部副部长和徐坚大使参观各个展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汤黎):为期3天的2016中国品牌商品波兰展暨第六届中国出口商品波兰展15日在华沙波兰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波兰国库部副部长古扎、波兰国家商会副会长布约克、中国商务部贸发局副局长刘寄萍、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赵中屹、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代表等出席。

  徐坚大使在展会开幕式上表示,中波两国友好传统深厚,特别是近年来,双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高层互访频繁,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不断加深。2015年11月底,波兰总统杜达访华,双方签署了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波兰,两国关系席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签署了多项协议,涉及多个领域。徐坚说:“希望参展的中国企业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用整整高质量的产品和良好的信誉赢得商机。也希望到会的博览企业积极参与展会的各项活动,进一步增强对中国产品、企业和文化的了解,开拓商机,实现互利共赢。”

  波兰国库部副部长古扎表示,希望本次展会成为双方合作的平台,促进两国经济的发展。他说,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中国 “新丝绸之路”倡议的实施,将是一条通往成功之路:“我相信,这次中国品牌商品波兰展将为中波两国企业家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波兰是欧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经济贸易伙伴,是亚投行在中东欧地区唯一的创始国成员,为了波兰的经济发展,我们需要有可信任的伙伴。而这一可靠的合作伙伴就是中国。对于中国来说,波兰也是可靠的经济伙伴。”

  山西商务厅副厅长王来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西省这次专门组织了30多家企业来参加中国品牌商品展展区面积达600多平方米,是这次参展商中,参展面积最大、参展企业最多的省份:“我们非常看好波兰市场,尤其看好波兰16+1的中心位置。我们的想法是‘叩开中东欧大门,走进欧洲市场中心’,以此巩固我们的传统友谊。多年来,我们和整个中东欧贸易的基础非常好,现在要在实践好‘一带一路’倡议的情况下,进一步拓展市场, 打开市场, 扩大我们的贸易额。从我们现在参展的情况来看,无论是企业还是组织者,我们都充满信心,非常看好(这个市场)。”

  山西伊索来特宝杰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陶瓷、纤维和高岭土等,产品主要在国内销售和出口到东南亚地区,目前欧洲还没有他们的产品。赵杰文总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是第一次来波兰参加展出,目的是通过展会把自己的产品推到欧洲市场。我感觉,这次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为我们将来开拓欧洲市场这是个前奏,可能具有深远影响,估计以后还回来,因为感觉这次效果挺好。”

  据悉,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波经贸交流讲座、专题研讨会、围棋辅导和有奖比赛、学汉语及中文书法演示。还有一大亮点是山西民乐演奏和山西面艺师傅现场面点制作。山西商务厅王来平副厅长表示:“经济活动应该和文化活动相结合,特别是在增强国力, 扩大宣传的同时, 我们把贸易和文化紧密结合,所以除了组织众多企业参加展会外,还组织了有代表性的、能够反映山西特色的文艺团队的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面艺表演也作为一个重点。我想,面艺不仅仅是表演,也是一种合作,大家在展览中都能看到“。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以及波中商务咨询公司和波兰国际展览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品牌商品波兰展是中国商务部在中东欧地区举办的重要品牌展会,也是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已连续举办五届,今年是第六届。本届展会上有来自中国湖南、陕西、浙江、江苏、贵州、福建等省市的160家企业参展,展会面积5000平方米,参展商品包括五金建材、家居、电子照明、针织品、轮胎汽配、礼品、食品、物流仓储等众多领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