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媒称中俄南海军演渐入佳境:贴近实战协同性强

2016-09-17 09:44:0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何雨阳

  原标题:俄媒称中俄南海军演渐入佳境:贴近实战协同性强

图片默认标题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和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离开湛江港前往预定海域实施海上联合行动。

  据俄罗斯《红星报》网站9月15日报道,舰员们将演练在外停泊场组织各种防御、搜索、救援、护航、解救船只、发现和识别防空目标等联合行动。计划对海上和空中目标实施联合炮击。在演习最后阶段,将完成在未设标海岸实施联合登陆和空降的任务。

  联合指挥部表示,双方参演部队包括两艘潜艇、约20艘水面舰艇、2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250多名海军陆战队员、12辆装甲运输车和两栖装甲装备。

  报道称,一天前,双方在中国海军陆战队的训练场举行了包围和歼灭非法武装的联合训练。俄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特维耶夫表示,在演习期间,俄中海军陆战队员在装甲装备的支持下,收复了被假想恐怖分子占领的据点。这次训练投入了120多名军人和近10辆装甲车。所有任务均圆满完成,两国海军陆战队员的协同性得到指挥部的表扬。

  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队副参谋长谢尔盖·希曼金表示,两国海军陆战队员还演练了轻武器射击、建筑物攀登与滑降、直升机滑降等科目。

  报道称,中方向太平洋舰队的海军陆战队员展示了本国海军陆战队使用的装备,包括各种射击武器、装甲车和船舶。

  两国参演部队开展了损管操练。紧急救援队在训练场演练了排除紧急状态的行动,特别是船舱进水和失火的情况。演习最大程度地贴近现实:经破洞流入船舱的水压超过每平方厘米4000克,失火船舱的温度高达200摄氏度。俄中紧急救援队顺利完成了既定任务。

  两国海员还在演习框架内开展了一系列体育比赛。俄军在足球比赛中获胜,中国军队则赢得了乒乓球和拔河比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