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183届德国慕尼黑啤酒节开幕(组图)

2016-09-18 09:44: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德国民众在啤酒节开怀畅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许多):第183届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于当地时间17日拉开帷幕。作为世界最盛大的民俗节日之一,每年都会有数百万游客慕名而来,与身着传统服饰的巴伐利亚民众一起开启长达半个月的啤酒大狂欢。

  17日,上午11时由慕尼黑啤酒协会和啤酒节商家组成的花车和盛装游行队伍准时从慕尼黑市中心出发,吹着军乐鼓号,手持鲜花和啤酒杯,浩浩荡荡地开进啤酒节广场。中午12时,慕尼黑市市长赖特只用锤子敲了二下就将水龙头打进木桶,由此敲开啤酒节的第一桶啤酒,宣告啤酒节正式开幕。

  虽然当天下着小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人们对于啤酒节的热情,这个节日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一年一次的狂欢。而这时的慕尼黑,无论是在当地人还是游人眼中,都是最美的。家住德国北部的玛丽女士特地和她的二个朋友赶到慕尼黑参加节日。赫尔格女士说:“与北德不同,这里的一切都弥漫着巴伐利亚风情,每到这个时候都可以看到穿着传统的日尔曼民族裙子和皮裤的男女老少穿梭在大街上,赶赴啤酒节。还有鲜花马车,非常美,让人感到多姿多彩。”

  慕尼黑的主要啤酒厂商在现场搭起了巨大的啤酒帐篷。帐篷一般可以容纳三四千人,最大的设有七千个座位。帐篷里一般还搭有临时舞台,演奏欢乐的巴伐利亚乐曲。大帐篷里,戴着呢子毡帽,穿着背带皮裤的乌塔老大爷已经和他的朋友们坐定,举着一大扎啤酒畅饮聊天了。由于啤酒节的游客众多,啤酒大帐篷里往往是一座难求,甚至需要提前一年预订,而一些啤酒帐篷只接受老顾客的预订。乌特大爷是啤酒节30年的老朋友了,由于每年都来,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固定桌位,他无不自豪地告诉记者,他要将现在的座位一代代传下去。乌塔说:“这里的气氛让我感到非常舒服。我可以和朋友一起相聚,每个人都能自由做他想做的事。我已经连续30年都坐在这个位子上,30年了,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那我的女儿就会坐在这里,我要把这个位子传下去。”

  就在今年七月份,巴伐利亚连续发生了三起恶性恐怖袭击事件,导致多人伤亡。仅发生在慕尼黑一个购物中心的枪击事件,就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10人死亡。这也给慕尼黑啤酒节的举办蒙上了一层阴影,慕尼黑市政府和啤酒节主办方也加强了安保措施,除了建起栅栏,还禁止带大包进入会场。当谈到会不会担心啤酒节期间的安全时,参加游行的赫尔格女士表示,危险可以发生在任何地方,节日期间已经加强了安保,无需过度担心:“既然来了就暂时不去想那些事情,本届啤酒节不让带大背包,我们都很遵守这个规定,也非常理解。因为大包里可以藏一些爆炸物等等,我觉得为了人身安全,这是合理的规定,也很赞同。”

  本届啤酒节将持续到10月3日。约140万人口的慕尼黑市将在节日期间迎来预计超过600万人次游客。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