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温会”迎来五位新家人 颁授温州市荣誉市民证书

2016-09-18 20:08: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

“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获得者郑重展示“金钥匙”纪念奖章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卢明然):在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主旨大会上,高满堂、孔笙、伊凡、杨明、郑锡华被颁授为“温州市荣誉市民”证书,正式成为“温州一家人”。

  2010到2015年期间,国家一级编剧高满堂、国家一级导演孔笙联手为温州打造了大型电视连续剧《温州一家人》和《温州两家人》。两剧都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对温州城市、温州人、温州精神的宣传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伊凡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英文外教,2011年9月至今分别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任职。他把在大罗山步行道上捡垃圾作为例行常事,直至今日,依旧坚持。

  法国华侨杨明祖籍在温州瓯海,现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他一直尽最大努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建设发展,成功组织“让巴黎认识我们”系列活动,向法国人打开了认识中国、认识温州的窗口。

  温籍台胞郑锡华祖籍温州鹿城,是首批来温投资台商之一,投资的产业横跨房地产开发、房地产金融、百货零售、医疗、养老。

  鉴于他们在温州市对外交往,开展交流合作,提升城市形象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温州市政府提请审议、温州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有关议案,决定授予他们“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接过证书,伊凡的神情中满是兴奋。被问及与温州成为“一家人”的感受时,伊凡感恩地说道:“无论是在温州生活或是在茶山工作,温州人都像对待亲人一般关心、照顾我,我心中早把温州当做自己的家。”他表示,获得“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将激励他为这座城市作更多力所能及的贡献,肩负一名温州人应有的担当与责任。

  “这张证书是家乡给予我的鼓励与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杨明说,回到法国后,他会与广大侨胞一起分享这份喜悦,把温州对海外游子的深情感召带回去,同时把温州投资创业机遇信息带回去,发动侨界积极参与家乡建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