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情聚中秋 绽放青春”在京台生喜乐会在京举办

2016-09-18 16:09: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中秋当月生日的台生一起切蛋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情聚中秋 绽放青春”2016年“京华情 学子梦”在京台生喜乐会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7所高校的在京台生,及在京台籍大学生约90人参加。

  活动期间恰逢中秋佳节,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出席活动并致辞。“每逢佳节倍思亲”他称,很多台生在中秋佳节肯定特别思念在台湾的亲朋好友,希望通过活动可以排解台生的思乡情,结交新朋友,祝愿广大台生在北京学有所成,中秋平安喜乐。

  在活动中,台生及台籍学生参观了台湾会馆,了解京台两地悠久深厚的交流历史;通过参加“123456我们来战斗”“记名大比拼”“红螺寺寻宝”等户外拓展活动游戏项目,熟识彼此,建立友谊;游览红螺寺,欣赏苍翠古松林中的“净土佛国”,感受佛教圣地的庄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来自台北的陈姵颖9月份刚到北京大学报道,开启在京求学之旅。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节,尤其在繁重的学习压力之下,更加思念亲人。通过活动,她认识了很多台生,大家一起欢度中秋节,欣赏京都美景,感受北京魅力,让她感到特别开心。活动期间,主办方为9月份生日的台生集体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会。作为9月份生日的寿星之一,她接受了大家的祝福,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家人般的温暖,令她特别感动,非常感谢主办方的用心。

  据悉,“京华情 学子梦”在京台生喜乐会活动以在京台生为参与主体,通过活动深入地认识北京,更好适应在京的学习生活,并为北京各高校在京台生搭建交流平台,加深彼此友谊。该活动是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的传统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在在京台生群体中具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