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2000余传统房屋在地震中受损 居民无心过中秋

2016-09-19 10:50: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灾区居民在韩屋中接受心理治疗。(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19日报道,12日发生于韩国庆州的地震已经过去了6天,在此次地震中庆尚北道庆州市皇南洞的韩屋(韩国传统房屋)地区和临近鲍石亭的拜洞地区的韩屋受到了严重损害。

  根据庆尚北道统计,截至9月18日,仅庆州地区因为此次地震而申报瓦片掉落的房屋有2031栋。特别是黄南洞,在3300余栋韩屋中有670余栋瓦片掉落或者墙体出现裂痕。由于庆州市为了恢复新罗千年古都的面貌,一直都在出台政策,提倡建造韩屋。据统计,庆州的传统瓦房已经超过1.2万栋。所以这次地震中庆州的韩屋受损数量最多。庆州市提倡韩屋的政策反而成了地震中的软肋。

  在黄南洞传统市场的一位居民说:“看着掉落在地上的瓦片和毁坏的车辆,根本没有心情过中秋节。持续不断的余震,再加上暴雨的袭击,心里非常不安。中秋节当天的早饭都是去庆州市内的亲戚家里吃的。”

  家住黄南洞韩屋的一位居民说,每年中秋节祭祖都要准备6—7种水果,7种以上的煎饼。但是今年中秋节只准备了往年的一半,而且一部分食物还是匆匆忙忙去亲戚家拿来的。

  檀国大学的教授朴忠根(音)在察看了韩屋受损的现场后说:“在构造上,韩屋屋顶由瓦片、木材和土覆盖,负重比较多。这样的情况下,下面发生一点点晃动就会带来很严重的损害。”庆尚北道和庆州市已经向政府建议受损韩屋屋顶更换费用的70%由政府承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