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女子自盗支付宝余额骗保被抓

2016-09-19 11:22:02|来源:广州日报|编辑:赵妍

  原标题:女子自盗支付宝余额骗保被抓

  广州日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吴荣华、吴小飞、陈伟路)韶关市一名女子通过支付宝进行转账,将自己的3万多元资金转移到熟人账户上,造成支付宝被盗刷假象,然后报警并骗取保险公司的理赔款。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经侦大队昨日向媒体通报,警方成功抓获涉嫌骗取保险理赔款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女)。据当地警方透露,这是广东省首例互联网骗保案。

  6月29日,支付宝公司接到来自广东韶关用户刘某报案,对方称她的支付宝在当天有一笔3万元的转账交易支出,但并非她本人操作。由于刘某曾投保支付宝账户安全险,因此,保险公司在审核后,于刘某报案次日就将3万元的理赔款通过支付宝打入了刘某的账户。

  但是,保险公司在复核时,发现这一理赔案实际上存在疑点,工作人员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发起了保险追偿。接报后,浈江警方组成专案组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

  技术人员通过调查发现,这笔所谓的“被盗”很可能是刘某的“自盗”,因为前后三笔1万元的资金转出,都发生在刘某自己的手机上。

  浈江警方进一步结合线下调查后发现,刘某三次转账都转入了她熟人的银行账户。在她宣称自己支付宝“被盗”后的当天中午,刘某拿着被转入资金的银行卡,在某银行取走了这笔3万元的现金,银行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刘某取现的全过程。

  办案民警提醒市民,明明没有被盗却谎称被盗再找保险公司索赔,是一种刑事犯罪行为。根据刑法相关规定,保险诈骗罪会视情节严重和金额高低判处有期徒刑和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有期徒刑可能在10年以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