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即将盛大开幕 我们准备好了!

2016-09-19 14:46:48|来源:新疆日报|编辑:谷士欣

  万众瞩目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即将拉开大幕。为迎接盛会的到来,东道主城市——乌鲁木齐早已开始着手进行城市环境治理、道路美化和装饰等相关工作,向五湖四海宾朋展示最美丽的一面。目前,交通组织、场馆服务和安全保卫等服务保障工作也全部就绪。

  18日,秋日暖阳下,连天的芳草,层叠的秋林,把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衬托得格外漂亮。对面,巨型五色草雕塑“舞梦丝路”用线条和色彩描绘出一条斑斓的丝路。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乌鲁木齐市工作协调部介绍,乌鲁木齐市已在会展片区种植乔木1168株、宿根花卉21万墩、一年生草花227.49万株,摆放一年生草花200.84万盆、绿植750盆、箜篌挂花100组,摆放各类花堆25组,外环路桥体挂花22万盆。除“舞梦丝路”外,还在红光山路与南湖路北延交叉口摆放主雕“丝路扬帆”。

  目前,乌鲁木齐各区县已摆放完成花堆造型176组,种植和摆放各类宿根花卉及一二年生草花1139万盆。

  为了营造浓厚氛围,乌鲁木齐市在主要道路及节点悬挂国旗、会旗、灯笼、中国结,喷绘户外广告,在各社区、公交车站及各酒店大门、前台张贴亚欧博览会宣传海报。亚欧博览会期间,乌鲁木齐市还将举办“乌鲁木齐文化周”活动,以“文化之城,多彩绽放”为主题,开展富有区域特色、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市民文化活动和各类展览展示活动。

  城市快速路1200个灯杆亮化和12座桥体亮化维护任务也已完成。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成立了4个督查组,组织专人全天候不间断对环境卫生及环境秩序整治工作进行检查,已累计清洗各类环卫设施55000个,每天清运垃圾4000余吨。

  与此同时,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全力做好场馆服务保障工作,对场馆400余处馆内设施设备进行检测维修,对2000余名工作人员分批分期开展服务、礼仪、文化等方面的培训。供水、供电部门也都制定了相关保障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亚欧博览会期间保障工作。

  为方便参展商及群众,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在二期场馆负一层设置了4000平方米餐饮区,提供中西式快餐及新疆特色美食等;一、二期场馆均设置休息区,并设有开水供应点近20处。同时,一、二期场馆已实现WIFI信号全覆盖。

  本届亚欧博览会,有60辆摆渡车在会展中心管制区域内采取环线方式运行,1200辆展会专用出租车为市民服务。

  来自乌市4所高校的1200名大学生志愿者,从机场到会场为与会宾朋提供全程服务、优质服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