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举行新一届国家杜马选举 统俄党胜局已定

2016-09-19 08:20: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娟):18日,俄罗斯举行第七届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根据出口民调以及初步计票结果,由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率领的统一俄罗斯党的领先优势依然明显,将继续保持议会第一大党的地位。前一届议会的另外三个政党,自由民主党、共产党和公正俄罗斯党的得票率也都超过了进入议会最低门槛5%。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恢复“混合选举制”,一些在党派竞争中实力较弱的政党推举的候选人在单一全区已有胜出,可以在新一届议会拥有宝贵的一席之地。

  截至当天晚间,在对21%的选票进行统计之后,统一俄罗斯党不论是在政党名单上还是在“单席位”选区的名单上都遥遥领先,其中在竞争议会225个议席的“比例代表制”选举中,统俄党获得了超过50%的支持率;在 “单席位”选区的争夺中已经在188个选区处于领先地位。此外,上一届议会中的另外三个政党——自由民主党、共产党和公正俄罗斯党的得票率也都超过了进入议会最低门槛的5%。

  18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在位于莫斯科中央区哈莫夫尼奇街的第57学校。莫斯科市的第175号和176号投票站就设在这所学校里。从当天上午8点投票开始以后,在投票站所辖区域登记的选民开始陆续来到这里,为新一届杜马选举投票。

  第175号投票站负责人柳博芙.博切伊科告诉记者,该投票点包括2287名符合法定年龄的选民,到中午一点前,已有近400人前来投票,各项保障工作有序进行。“这里有来自选举委员会的成员, 此外还有警察、紧急情况部和医疗部门的工作人员为投票工作提供保障。周边的选民已经陆续来这里投票。观察员以及来自各个党派的代表在现场负责监督整个投票进程,还有媒体记者,可以说到目前整个投票进展顺利。”

  记者在现场看到,投票站在显要位置张贴有投票指南,介绍投票的流程、选票填写须知和违反选举法应承担的责任等,此外还有候选的14个政党以及选区内参加“单一席位”竞选的候选人情况简介。选民在进入投票站后,需要前往登记台进行登记,在通过身份验证后领取选票。填写好的选票被投入由专人监督的电子投票箱。监督员伊琳娜.丘季诺娃介绍说,这种新一代的电子投票箱从2010年开始在俄罗斯的各级选举中被广泛使用,标准名称叫Коиб,即综合选票处理设备,可以直接扫描选票内容,便于迅速统计选举结果。“操作系统其实并不复杂,投票人只需把选票插入机器即可。同时,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这里指导人们如何使用,特别是帮助一些老年人,因为这种设备非常精密,如果选票摆放位置不对,或者放反了,机器都不能接收。”

  市民阿列克谢带着儿子一起来到投票站,他告诉记者,尽管此次选举结果基本已经可以预知,没有什么悬念,但是他还是非常重视自己手中的这份权利。他最关注的是选举的真实性。“我带儿子一起来,希望让他能了解选举,懂得应当给自己认可的候选人投票,让未来我们的选举能够更加真实、公正和透明。”

  各地时间的晚上20:00,投票停止。莫斯科时间21:00,在最后一个地区也就是和莫斯科有着一小时时差的加里宁格勒的投票工作结束后,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新闻中心的大屏幕上开始时时更新计票结果。数据显示,统一俄罗斯党不论是在政党名单上还是在“单席位”选区的名单上都遥遥领先,胜局已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晚间视察了统一俄罗斯党党部。他祝贺统俄党在新一届杜马选举中获胜,希望统俄党不要辜负选民的信任。他说,俄罗斯当前面临形势非同一般,民众寄希望于政治稳定,而目前的结果也正是选民想看到的。他表示,此次选举结果还证明,俄罗斯民众的政治成熟度在提升,不再相信空洞的承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