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 引领企业"走出去"

2016-09-19 09:35: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晨曦):9月18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一路来到了甘肃,媒体记者第一站是国际物流连通亚欧的新枢纽——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

  如何破解城市发展的“瓶颈”,寻找到拓展空间的“金钥匙”,成为几代兰州人追寻的梦想。而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作为“金钥匙”之一,成为兰州对外发展的“桥头堡”。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于2014年7月15日由国务院批准设立,2015年8月18日通过国家相关十部委正式验收,2015年12月24日正式封关运营。

  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贡献力量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立足于“甘肃外向型经济建设主抓手”和“甘肃向西开放战略平台的突破口”的定位,继续坚持创新发展和区域联动,以打造西北内陆开放经济的前沿基地和战略平台为目标,努力成为加工贸易承东启西的桥头堡、国际物流连通亚欧的新枢纽和国际贸易面向全球的新引擎,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快速推进贡献力量。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远军介绍,截至目前,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入驻保税加工类、仓储物流类、金融贸易类等各类企业已达145家。自2015年12月24日运营至今,已经完成经济总贸易额2.5亿美元。对入驻的企业保税区实行“两年一减半”的优惠政策,即免去企业前两年的场地租赁费,在第三年减半征收。此外,甘肃省政府、兰州市政府对保税区也是格外重视,保税区的区位优势也随着“一带一路”的提出而日益显著。

  围绕优势产业 加大开展网络营销的力度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要以优惠的政策、措施为手段,积极引导国内有实力的大型电商企业、物流企业落户新区,实现电子商务产业的快速发展。有针对性地出台一批促进本地商户开展电子商务的政策、措施。同时,下大力气解决制约新区电商产业发展的电信、交通、金融服务、仓储物流等基础设施问题。

  围绕兰州市传统优势产业,加大开展网络营销的力度。如:玫瑰、百合产业等,组织专门的电商企业开展专门的合作营销,提升传统产业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以“电商谷”的建设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引导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真正将兰州市企业做大、做强。

  重视人才引进与培养

  人才是关系到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乃至兰州发展的关键。为此,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将成立外向型研究室,组建综保区专家顾问团队。此外,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还将与兰州大学等各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依托研究室,一方面把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作为大学生创业试点园区和储备人才培训基地,为新区及入园企业提供人才支持。另一方面加强综保区现有人员的培训和再造力度,提升综保区工作人员的知识储备和业务水平。

  长征精神已经融入到兰州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每一名兰州人身上,都能看到为追寻美好生活而勇攀高峰的精神。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依托兰州新区的“金字招牌”也正在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添砖加瓦,并向“全民奔小康”的目标努力奋斗。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