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统一部:韩支援朝鲜抗灾的可能性很小

2016-09-19 15:41: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韩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9月19日报道,韩国统一部于19日表示,考虑到朝鲜第5次核试验后朝鲜半岛的局势,即使朝鲜要求韩国支援其救灾,韩国进行支援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在朝鲜没有请求的情况下政府是否进行过援助”的提问说:“所有的紧急救助都是受灾国家发出请求才进行的。无论多困难,如果受灾国家不发出请求,(其他国家)是不会进行援助的。这是国际惯例。”

  他还说:“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朝鲜的(救灾)请求,今后可能也不会收到。从目前状况来看,即使收到了朝鲜的救灾请求,(韩国)支援其救灾的可能性也很小。”

  他强调:“朝鲜不顾水灾强行进行巨额费用的第5次核试验。这些费用和努力不应该用在核试验上,而应该用在民生和灾后重建中。”

  最后他又表示,朝鲜不顾水灾,把费用和努力用在与救灾和民生无关的事情上,所以朝鲜自己要负起这个责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