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纽约市长称曼哈顿闹市爆炸为人为事件 但不能确定作案动机

2016-09-19 08:02: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苏毅):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当地时间9月18日表示,17日晚发生在曼哈顿闹市区的爆炸是一起人为事件,但还不能确定作案动机,也没有发现事件与国际恐怖组织有关联。

  白思豪在18日中午的发布会上表示,对17日晚发生在曼哈顿闹市区爆炸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作案动机还不能确定。“我们会非常谨慎耐心地进行调查,而不会贸然下结论。我们现在已经知道的是发生了严重爆炸事件,但是如果想要判断作案动机,不管作案者是出于政治目的还是个人原因,我们都要继续调查。”

  当地时间17日晚8点半左右,纽约市曼哈顿23街与六大道交界处发生爆炸,造成29人受伤。现场目击者表示听到一声巨响,然后看到人群慌乱撤离。有目击者称是一个路边垃圾桶发生爆炸,周围部分建筑物窗户被损毁。

  随后警方在临近街区又找到一个可疑爆炸装置,并在18日凌晨宣布已将其移除。有媒体报道,该可疑装置是一个带有电线的高压锅,而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就是由高压锅炸弹引起,造成3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表示,受伤人员目前已经全部出院。他还说纽约市将在未来一周内增派警力进行安保工作,以确保即将召开的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顺利进行。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奥尼尔在发布会上表示,纽约市反恐力量强大,过去两年间已成功阻止20起恐怖袭击阴谋,因此有信心破获这起暴力犯罪案件。奥尼尔说,近期纽约警方将加强在公共交通方面的警力,增加抽查频率和警犬数量。目前约1000名纽约州警察和国民警卫队成员已被增派到到汽车站、机场和地铁站等地进行巡逻。

  市长白思豪同时表示,不能确定发生在曼哈顿的爆炸事件同17日早些时候新泽西州一场慈善长跑活动中发生的爆炸事件有直接关联。新泽西州爆炸事件发生在一场由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起的慈善长跑活动途中,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调查人员初步认定爆炸为恐怖袭击。

  纽约州州长科莫18日早些时候表示,曼哈顿爆炸可以定性为恐怖主义行为,但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它和国际恐怖主义组织有关。“目前还没有任何国际恐怖组织宣称对此事负责。这当然取决于对恐怖主义的定义。我认为在纽约市引爆爆炸物就属于恐怖主义行径,不过没有证据表明这和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内的国际恐怖主义组织有关。”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也发布消息,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这几起爆炸事件中受伤的报告。总领馆表示,将继续密切跟进爆炸事件后续情况,及时为领区内中国公民提供领事协助和服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