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呈现浓郁“国际范儿”

2016-09-19 14:51:46|来源:新华社|编辑:谷士欣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9日电(记者杜刚)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20日至2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记者日前专访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将呈现三大看点。

  ——14万平方米展区的“国际范儿”。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首次启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展馆,室内外展览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海内外2192多家企业将在博览会的舞台上展示产品,寻找合作机遇,其中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参展企业达418家。尼泊尔的茶叶、格鲁吉亚的红酒、澳大利亚的牛羊肉、乌拉圭的乳制品……博览会将呈现浓郁的“国际范儿”。

  李静援说,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德国组展机构组织近40个德国知名品牌前来参会,以“德国精品馆”形式亮相,其展品“乘坐”中欧班列跨越欧亚,集中展示,这是德国借助中国境内展会拓展德中贸易的积极尝试。

  ——加勒比地区国家首次“组团”参会。除了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法国等23个连续参加前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国家和地区外,牙买加、海地、巴哈马等10个加勒比地区国家驻华使馆将首次“组团”参加本届博览会,希望借助这一平台,推介加勒比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

  2011年以来,中国-亚欧博览会已举办四届,先后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会、约10万名中外客商参展参会,有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借助这一平台与新疆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

  ——文化交流上演“视听盛宴”。本届博览会还将在9月20日到26日开展“中外文化展示周”活动,奉献多场“视听盛宴”,包括大型音舞诗画木卡姆印象、著名音乐大师马友友交响乐演出,以及新疆古代和田艺术精品文物展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