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兰州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长征精神永驻

2016-09-20 13:12: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外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晨曦):9月19日上午,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组一行参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为实现全民族抗战而进行后方发动的一个重要基地。办事处1937年5月设立,1943年11月撤回延安。

  由于“兰州八办”在抗日战争时期发挥的重大历史作用,1981年被辟为革命纪念馆并正式向全社会开放,期间,先后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整个展览不仅系统展现了自1936年11月至1937年3月,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是如何在徐向前、陈昌浩率领下,以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策应河东红军的军事行动、策应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的历史过程;还展现了当时占红军总数五分之二强的一支钢铁部队英雄部队,是如何以顾全大局服从命令、生命不息战斗到底、团结一致同仇敌忾、百折不挠万死不辞的精神,甘愿为国家民族牺牲一切的伟大品格。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