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因美国审批滞后 伊朗削减对空客波音的飞机订购量

2016-09-20 13:57: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雷湘平):伊朗交通部副部长卡尚19日在德黑兰举行的“亚洲航空高峰会·伊朗航空融资会议”上表示,在美国监管者审批飞机销售合同进程滞后的情况下,伊朗已决定从空客订单中减少6架飞机的订购量,还可能从波音订单中削减1架飞机的订购量。

  这位伊朗官员表示,伊朗将从空客公司订购的飞机中减去6架,而这6架飞机实际上需要在今年就需要交付的,这将意味着伊朗从空客的飞机订购量将从118架减少到112架。这些飞机包含了12架伊朗还未最终确定是否需要的超大型双层空客A380型号的飞机,伊朗保有将A380换成小型号机型的权利。这位官员还表示,有迹象表明,美国财政部将在本月月底批准飞机销售合同。

  据悉,今年1月,空客公司与伊朗达成了出售118架、总额达270亿欧元的销售合同。今年6月,波音公司与伊朗达成租售109架飞机、总值达176亿美元的商业合同。不过,美国多位众议员曾多次致信波音公司高层,希望波音放弃该销售合同,他们担心商用客机可能会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用于军事目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