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本土首个寨卡疫区宣布疫情结束

2016-09-20 13:33:22|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国本土首个寨卡疫区宣布疫情结束

  新华社华盛顿9月19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卫生当局19日宣布,美国本土第一个寨卡疫区温伍德的疫情已经结束,但当局仍建议孕妇及其伴侣考虑推迟赴该地区的非必要旅行。

  温伍德位于美国东南部旅游胜地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戴德县,其中的寨卡疫区面积只有2.6平方公里。

  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当天说,整个温伍德在过去45天内都没有发现寨卡本土传播病例,因此当局宣布温伍德疫情结束。斯科特鼓励游客前往温伍德地区旅游,并宣布将在9月30日举行“温伍德就餐”活动,以支持当地的餐饮等行业,他将亲自参加这一活动。

  迈阿密-戴德县是美国大陆迄今唯一有寨卡疫情传播的地区。除温伍德外,该县的另一个疫区位于迈阿密海滩,其面积3天前从3.9平方公里扩大至11.7平方公里。迄今,迈阿密-戴德县共发现93例本土寨卡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温伍德之所以能成功控制蚊虫,是通过飞机喷洒两种灭蚊剂的结果。但当地不应放松警惕,仍有可能出现新的寨卡病例。

  美国疾控中心8月1日曾发布针对温伍德的旅行警告,敦促孕妇应避免前往佛罗里达州有关地方旅行。该机构19日在更新的建议中说,孕妇及其伴侣如果担心感染寨卡病毒,仍可以“考虑推迟赴迈阿密-戴德县所有地区的非必要旅行”。

  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播,性行为也是一种传播途径。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美国本土已发现3100多例寨卡病例,绝大多数人都是出国旅行时感染,其中一部分人经由性行为感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