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石阡楼上古寨农民办起国学班

2016-09-20 11:38:00|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徐雅平

  7月25日,石阡县国荣乡楼上古寨养正学堂正式开班。

  楼上古寨距石阡县城15公里,这里历史悠久,崇俭尚学。古寨集古楼、古屋、古巷、古桥、古树、古墓、古书、古风、古韵于一体,被誉为“佛顶山中罕见的明清古村落”。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为了让这里的孩子们接受更好的国学教育,楼上村村民周廷辉、周其勇、周银昌、周其祥组织创办国学班、书画班,针对村内外招生,免费就读。本村籍铜仁学院书画系教授周政文及一批来自艺术院校的志愿者一起教孩子们国学与书画。

  志愿者们准备修缮村里闲置的旧小学校舍,新华社驻贵州扶贫工作队得知后,在网络上发起了倡议,为孩子们筹资3.5万元修缮校舍和置办桌椅。铜仁市教育部门也挤出了7万元,将闲置的旧小学校舍修葺一新。

  “在这么边远贫困的古寨上,竟然还有村民自发组织办班学国学,竟然还有这么多娃娃在潜心学习国学。”开班仪式上,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会长、著名学者靳飞感到很惊讶,并表示愿意为这个班担任客座教师。(马晓鸣)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