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俄罗斯冰激凌在华走俏 曾被普京当"国礼"

2016-09-20 10:53:0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外媒:俄罗斯冰激凌在华走俏 曾被普京当"国礼"

  商家展示在中国受欢迎的俄罗斯冰激凌(俄罗斯卫星网)

  原标题:外媒:俄罗斯冰激凌在华走俏 曾被普京当"国礼"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外媒称,来自满洲里市人民政府的消息说,G20杭州峰会后,大量中国经销商咨询俄罗斯冰激凌进口业务。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18日报道,消息称,随着中俄友好关系日益巩固,中俄食品贸易也得到深入发展。近期,俄罗斯冰激凌以其“优质的原料,传统的味道”受到中国消费者追捧,日益成为满洲里口岸进口的热门俄罗斯食品之一。特别是G20杭州峰会之后,大量进口商开始咨询冰激凌进口业务。

  2016年1月至8月满洲里口岸共进口俄罗斯冰激凌271.4吨,货值86.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加了267.3%、1387.9%,并保持飞速增长态势。

  9月4日在G20杭州峰会期间会晤时,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带来了冰激凌作为礼物。习近平感谢了普京的好意,并表示他每次到俄罗斯,都会让人去买俄罗斯冰激凌,然后带回去享用。他还说,俄罗斯的鲜奶油是最好的,这就是俄罗斯冰激凌特别美味的原因,他很喜欢。

  报道称,此前一名中国投资者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与俄总统普京会面时表示,俄罗斯冰激凌很受中国大众的喜爱。得知此事,普京承诺,将专门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带一份,作为特别礼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