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两架B-1B超音速轰炸机飞抵韩国对朝施压(图)

2016-09-21 17:42: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图片默认标题

美军B-1B超音速轰炸机(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21日报道,美国两架B-1B超音速轰炸机于21日飞抵韩国京畿道乌山空军基地,并在基地上空对朝鲜展开武力示威。

  两架B-1B轰炸机于当天下午1点10分左右飞抵韩国乌山空军基地。两架轰炸机保持一定距离在基地上空飞行,韩国空军的两架F-15K和驻韩美军的两架F-16分别在后支援。其中一架B-1B轰炸机盘旋一阵后飞往美军的关岛基地,另一架在乌山空军基地着陆。

  B-1B轰炸机在韩国着陆是对朝鲜强烈的警告信号。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B-1B轰炸机将24小时在乌山空军基地待命,现在还不清楚什么时候返回关岛空军基地。在韩国待命期间可能会持续对朝鲜施压。

  美军曾在9月13日往朝鲜半岛派遣过B-1B轰炸机,这次是时隔8天后的第二次。其原因是朝鲜在9月9日进行第5次核试验后,在20日又进行了远程火箭发动机测试。B-1B轰炸机是一款远距离、多用途的轰炸机。它装有精确制导武器,能够从关岛起飞打击朝鲜全境。它的隐形性能可以绕开朝鲜雷达的搜索。据称,它能准确打击370公里以外移动的车辆。

  B-1B轰炸机最大的优点就是速度快。如果以2马赫的速度飞行,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飞到朝鲜平壤只要1小时30分钟。韩国军方相关人士称,美国再次往朝鲜半岛派遣B-1B轰炸机是向朝鲜表明,美国可以非常迅速地报复朝鲜的挑衅行为。

  9月13日,美韩联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说:“我们的武力示威只是美韩联军抑制扩张的一种军事能力。我们绝对不能容忍朝鲜进行核试验,会阶段性地展开军事作战计划。”(叶玉龙)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