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仁川机场犯罪案件数量逐年增加 盗窃案最多

2016-09-21 10:00:39|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韩国仁川机场犯罪案件数量逐年增加 盗窃案最多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最近三年里,仁川国际机场发生的犯罪案件数量每年呈增加趋势,发生最多的犯罪案件为盗窃。

  根据韩国政府人士从警察厅获取的资料,去年仁川机场共发生了451起犯罪案件。其中,盗窃占比最大,为24.6%(111起)。

  同时,顺手拿走遗失物品的“私自占有他人物品”的犯罪案件为62起(13.7%);违反航空法的犯罪案件为106起,其中大多数旅客是因在飞机行驶过程时吸烟而受到处罚;机内对他人施暴有31起;使用外国假币、妨碍机场工作人员办公等其他犯罪合计141起。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2013年为383起、2014年为395起、2015年继续增加为451起,截至今年8月已达216起。

  然而,与逐年增加的犯罪件数相反的是,有关部门对犯罪者的拘留率却并不高。

  虽然对于施暴、违反航空法等严重犯罪行为的拘留率为100%,但对于频繁发生的盗窃和私自占有他人物品的情况,拘留率分别为56%、46%。

  为降低只高不下的犯罪率,警察厅、仁川国际机场公社以及关税厅等各部门展开合作,并在机场157处安装360度可旋转式监控摄像头等。但在人员流动密集的大型国际机场,这种隔靴搔痒的措施并没有取得实际效果。

  相关政府人士表示:“预防犯罪是仁川机场公社和警察厅的义务,但事实上他们并没有对此十分重视。有关部门应该切实把握机场目前的犯罪现状,在犯罪经常发生的场所和时间段加强管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