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肯定中蒙俄经济走廊对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2016-09-21 17:00: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蒙俄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框架下首条正式开建的多边经济走廊,对促进三国合作乃至欧亚地区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蒙古交通运输发展部顾问20日称,“一带一路”倡议将有助于建立中蒙俄经济走廊,为蒙推动建设铁路等新项目提供机遇。陆慷对此表态作出回应:“中蒙俄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框架下首条正式开建的多边经济走廊,是多边开放合作的成功典范,对促进中蒙俄三国合作乃至整个欧亚地区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蒙古等国一道,继续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领域务实合作,为提升各国民众的福祉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陆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重要出发点就是提升亚欧地区互联互通水平,推动内陆国家实现经济、能源和贸易通道的多元化,这有利于沿线各国创造需求和就业,改善普通民众生活水平。三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的进展和成果超出预期,得到有关国家的积极认可和支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