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中国电影巡回展在西安启动

2016-09-21 13:30: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雷德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中国电影巡回展项目20日在中国陕西西安“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了中外合作意向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塞尔维亚、瑞士、波兰以及东盟十国的嘉宾出席了活动。

  发布会上,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与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梅尔塞纳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 、瑞士 Silta有限责任公司就联合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举办中国电影巡回展发布了《光影丝路共识》。俄罗斯、塞尔维亚、吉尔吉斯斯坦代表海外落地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中国电影巡回展是中国电影资料馆发起的以电影为载体,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明交流互鉴、人文合作的文化活动。这一活动也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丝绸之路影视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透过光影世界传递丝绸之路友好合作精神,让各国民众形象化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中国电影巡回展以举办中国电影展映和进行电影学术交流为主要方式,每年在8—10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分别举办为期一周到一个月的中国电影主题展映,并配套进行中国电影史以及当代电影创作和产业政策学术讲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