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空中丝路”不断延伸 天津-乌鲁木齐-伊宁新航线将开通

2016-09-21 10:56: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赖冬颖):国航乌鲁木齐营业部总经理李山2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的中国·新疆一带一路亚欧合作发展论坛上发布消息说,国航计划于10月25日开通天津—乌鲁木齐—伊宁航线,这将是国航在新疆地区开通的第22条航线。

  据李山介绍,天津港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对外贸易口岸,也是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而伊宁有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工业中心,毗邻的霍尔果斯口岸是中国西部最长、综合运量最大、自然环境最好、功能最为齐全的国家一类公路口岸,是新疆与东亚各国通商的重要口岸。天津—乌鲁木齐—伊宁航线连接了天津港和霍尔果斯口岸,它所开辟的“空中丝路”将给两地的物流和交通提供便利,对两地旅游和经济的繁荣具有积极意义。

  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国家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在发展旅游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区位优势。近年来,国航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大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在新疆航空市场的运力投入稳步提升。目前,国航已在新疆陆续开通了乌鲁木齐、和田、喀什、伊宁、阿克苏、哈密、库尔勒、克拉玛依、吐鲁番、石河子等10个通航点,航线网络覆盖南疆和北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