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华美食文化走进瑞士 “味道闽菜”展现独特魅力

2016-09-22 09:31: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华美食 味道闽菜

厨艺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素云):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建省福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的“中餐繁荣”中华美食文化推广活动20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瑞士社会各界人士及旅瑞华人华侨代表约200多人出席。活动通过技艺表演、视频介绍、现场品鉴等方式,直观展示了中华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为了实施“海外惠侨工程”,国务院侨办于2014年推出了“中餐繁荣计划”,通过挑选全国各菜系厨艺大师组派“中餐繁荣”交流团,推动中华饮食文化走向世界。

  本次瑞士推广交流活动负责人、福建省福州市外侨办副主任张素燕女士介绍说,福州是中国著名侨乡,有400多万海外乡亲,遍布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闽菜又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因此本次欧洲系列推广活动确定的主题就是“味道闽菜”,共包括三个国家即葡萄牙、瑞士、爱尔兰。她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展示推广活动,提高闽菜在海外的认知度,推进中华美食文化走向世界,进而“以食为媒”促进中外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这次同行的五名厨师均来自有着150年历史的福建老字号“聚春园”。福建名菜“佛跳墙”正是出自聚春园,其制作技艺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活动,厨艺大师们为来宾们献上了一台美丽而又美味的饮食文化盛筵。

  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瑞士大使馆的积极支持。使馆领事部主任陈瑶表示,饮食文化交流是中瑞两国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组织部分。中华美食是中国文化的一扇窗口,如今,越来越多的瑞士朋友喜爱中华美食,热爱中华文化。此次举办的中华美食文化推广活动,既可以向瑞士朋友展示中华美食之美,也有利于增进中瑞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认知。

  瑞士福建同乡会会长陈峰先生对于此次闽菜走进瑞士感到格外兴奋。他说,“中餐繁荣”交流团系列活动在瑞士等欧洲国家举办,有助于增强中餐文化在瑞士传播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中餐产业水平,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中餐,为中餐行业同行提供相互交流、互相切磋的机会,推动中餐在瑞士的繁荣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