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济州岛杀人案中国嫌犯自称有精神病 警方称有待调查(图)

2016-09-22 16:56: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济州西部警察局局长朴基南(音)召开新闻发布会(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9月22日报道,在韩国济州岛教堂杀死一名韩国女性的中国犯罪嫌疑人声称自己有妄想症,这给韩国警方欲以杀人罪对其进行起诉的计划造成很大影响。

  以免签旅游身份到访济州岛的一名50岁中国男性,于17日上午8时45分进入当地一处天主教堂后,对一名正在祷告的61岁韩国女性连捅4刀后逃逸。案发后该男子被捕。据悉,犯罪嫌疑人在听说遇害者死亡的消息后向警方陈述:“好像有人在我大脑里植入了芯片,我在芯片的操纵下才犯下了罪行。”但是负责调查此次事件的济州西部警察局认为犯罪嫌疑人的陈述不合理。因为在该事件发生前两天,犯罪嫌疑人就购买了凶器,还去了两次案发现场。据此,韩国警方正在调查犯罪嫌疑人是否为了逃避刑罚故意作出如此不合理的陈述。

  韩国警方通过电话向犯罪嫌疑人的弟弟(在中国)确认,犯罪嫌疑人一旦受到很大的压力就会说有人在他大脑里植入了芯片,自己被控制了,但是并没有接受精神治疗或者服用药物。韩国警方根据犯罪嫌疑人能够清楚记得弟弟的电话和住所这一点,以及分析器的分析结果判断犯罪嫌疑人可能没有精神疾病。

  如果要准确掌握犯罪嫌疑人的精神状况,需要申请精神鉴定,鉴定时间需要1—3个月。因此,很难在为期10天的拘留调查阶段公布结果。韩国警方表示,今后也将在调查和审判阶段以中国方面提供的资料为依据对犯罪嫌疑人的精神状况作出准确的判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