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蒙古国盼亚投行助力修铁路 摆脱经济困境

2016-09-22 09:59:4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蒙古国盼亚投行助力修铁路 摆脱经济困境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外媒称,蒙古国正寻求亚投行为多个铁路项目融资,包括兴建连接中国、通向欧洲的铁路,旨在吸引外资和促进贸易,以应对蒙古国面临的经济困境。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20日报道,蒙古国方面没有透露具体融资金额,亚投行拒绝评论这一消息。

  蒙古国交通运输部顾问云登·曼莱巴亚尔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有助于建立连接蒙古国和俄罗斯的经济走廊,让蒙古国有机会推动新的项目,包括拓展蒙古国纵贯铁路,以及建立向东面发展的新路线。

  其中有澳大利亚一家公司牵头的北方铁路项目,中方已表示有兴趣提供其中四分之三的融资。

  而连接中国边境和塔旺陶勒盖煤矿的铁路,蒙古国已投资2亿美元,但仍需要另外8亿美元才能完成。

  蒙古国经济曾一度达到两位数增长,但近年深陷债务危机,外资减少、货币贬值,令政府要推行削减开支的政策。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